close
早上來,就接到工地的電話,跟我抱怨一堆,雖然我耐著性子說完電話,以免擴大事態,滿腔怒火卻難平復!
搞什麼鬼,建設公司/營造商跟我們這些拿著血汗錢去買房子的人,地位居然是這麼的不平等!買屋真是太不保障消費著權益的交易了!

首先,從下訂開始,代銷公司就要求所有合約內容都不得修改,所有答應的內容,都只能以備註的方式表示,好吧,算我蠢,以為大家都是說話算話的人,當然事後諸葛,的確有很多事情都沒實現,代銷公司答應說什麼二次工變不收費,連加一個電話插孔都要2000多,更別說原先設計圖裡註明要改的東西,你有寫他沒做,他就一句:「我又沒收你錢!」就這樣帶過去,毫無爭論餘地。

接下來,談到工變,我們設計圖上寫的是「退地磚、改粉光地面」,工地主任也沒說什麼,等到大半年過後,加減帳出來了,對,地磚退1,799一坪,但是不能粉光地面,他就不會告訴你了,直到你去跟他詢問,他才說那句「我又沒收你錢」,好樣的陳主任,你知不知道我們自己去找泥水師傅粉平一坪不只1,799,如果你有良心跟良知,好意思不跟我們說退地磚比我們另外粉平還來的便宜?你跟他吵,他就說他另外幫你找他認識的師傅做,報出來的價格是一平方公尺600,數學不好嗎?那一坪不就超過1,900?你明明知道退地磚不划算,還連粉平的錢都想賺,算你賺錢賺得有膽!(跟我們一起買房子的朋友更倒楣,他們也是退磚粉光,工地沒做,陳主任說幫他找人來做,三層樓梯收三萬,等到設計師去看才發現,只有粉平樓梯沒有樓板,樓梯跟樓板間有段差,所以要鋪木頭地板就要全部重做粉平或粉光,三萬,白花了!)

過程中,吵吵鬧鬧就不說了,加減帳簡直是自由心證,除非你自己記得非常清楚圖面,否則他們就會說是你搞錯了,可憐的大寶只好每次都壓著怒氣,請他們一再一再看圖面確認,有很多東西,你沒講他是不會退給你的,原因出在哪?他打賭你不知道這房子裡應有的配備,至少你不會比他清楚,非常可惜,當初我們有跟代銷公司要過她們介紹各樓層浴室的配備,核對出有少的,陳主任一定是先大聲說你錯了,直到你拿圖去跟他對,他才肯認帳,就算如此,我們還是不免有遺漏,總之,這場加減帳之爭,輸家一定是買家!

好戲總在最後,經典的糾紛終於來了,因為我們趕著七月前要裝潢敲磚表示進場,工地開始逼著我們複驗,剛好最近有幾場颱風,我們在第二次複驗發現地下室牆有漏水,是從旁邊花台滲進牆裡,工地當然還是說他們會處裡,卻逼著我們先在複驗單上簽名,還騙大寶說,這是因為你們要先裝潢進場所以是必須流程,沒什麼,可是隔一禮拜去到地下室,牆挖開了一個洞,沒補上水泥,我們卻發現建設公司已經通知貸款銀行撥款,難怪工地再也不急著驗屋或做工程進度,錢都拿走了,我們還有什麼好說的?只會用凶狠的口氣跟我們講話,就以為有道理?

假如誠信建商的招牌是真的,為什麼我還是覺得我被騙了?萬一以後地下室真的不幸漏水,雖然工地主任一再保證那就整面牆挖掉從重蓋,意思是,我住進去,卻要擔心漏水,或著將需要忍受工人會近來長期敲敲打打??

是你家,你願意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