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六去上媽媽教室,醫生問,有多少媽媽有感受過胎動?我默默的舉了手,接著醫生又說,如果現場有400位媽媽,大概就有400種對胎動不同的說法吧!
沒錯,光是小多多在肚子裡的滾來滾去、踢來踢去、胡搞瞎搞,我大概是說也說不完的。
昨天寶爸問我,為什麼他叫小多多,天啊,原以為只有懷孕的婦女才有記憶體被吃掉的疑慮,想不到傳染病是會蔓延到先生的啊~

記得剛知道懷孕不久,我們倆個睡前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,寶爸就說,他是寶貝生的小孩,那就叫小寶吧~
小寶小寶小寶的叫了幾天,我看到當初跟寶爸在香港太平山頂買的Bob Gump Shrimp,已經有綽號小米的瞇瞇眼玩偶,突發奇想的說,小寶是小米的弟弟,希望跟小米一樣愛笑有瞇瞇眼(他媽一直對自己笑起來沒有親和力而惶恐啊),小寶頓時變成了"米寶"!但是畢竟沒有小寶順口,所以兩個都叫囉~
接著七月份去墾丁度假,在度假村的商店街裡,寶爸發現,小寶真是個平民化的小名啊,怎麼其他媽媽在找小孩也是小寶小寶的叫?寶爸瞬時開始改叫這個在我肚子裡成天翻來覆去的幾百公克小娃為"寶弟"。

他是幾個月開始會動的呢?印象中好像是三個多月快四個月,我在出差歐洲前,就發現肚子裡隱隱約約有怪怪的感覺,偶而會有那種像空氣在肚子裡流動一般的微微搔癢感,等到五個月,他已經在肚子裡會不定時來個大翻身的翻轉,雖不至於痛,但絕沒辦法忽略他的存在,真是個愛惹媽媽注意的孩子啊~

於是在七月多的晚上,寶媽照例一回家洗好澡就躺在床上看書聽音樂吃水果時,我跟大寶忍不住抱怨,這孩子整天時間一到就愛亂動,滾來滾去的真像馬鈴薯,也不知道是像到誰,我看英文名字就給叫Potato算了,寶爸馬上福至心靈的說:「啊~那就叫"小多多"好啦!」從此以後,寶爸寶媽也跟著升格為多爸多媽,小多多小多多的,越叫越順口,連平常往來的歐洲同事都知道,我兒子的綽號叫Potato,颱風天的隔天一上班,還會問後Potato在颱風天狀況如何咧~

多爸提議給多多的中文名字,單取一個""字,樂多多樂養樂多!因為有了小多多,所以我越來越喜歡這種身為人母不一樣的感受,果然養了小多多,快樂也會變多啊,所以小多多又別名養樂多了。

以上就是多多到目前為止的小名史,為了讓大寶記得他寶貝兒子的小名由來,媽咪就先紀錄下來啦~反正,我們也只能取取小名過過乾癮,到時候還是得看大寶的爺爺決定多多的本名啊!

順便媽咪想問問小多多,你要不要跟媽咪說,你每天早上七點半跟媽咪一起起床(會伸懶腰動來動去)這沒問題、晚上八點媽咪要吃飯你也會來搶著吃(踢個不停)也還可以、晚上十一點媽咪要睡覺覺,你就狂動不已,搞得媽咪睡不著,這就不太妙,昨天晚上還開始打鼓,頻率非常固定的一直用手手敲媽咪肚肚,這我就不瞭了,是表示你很有節奏感?還是,有別的意思?你想改小名了嗎?想叫"打鼓多"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