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上養樂媽整整滿十個月,因為養樂多,喜怒哀樂的情緒多了一倍有餘。

喝水杯

早上搭老公的車,送平常坐安全座椅必定會哇哇叫不停的養樂多去保母家「上學」去(老公跟我上班,他上學,很公平)

在車上發現他平常喝水的貝親第二階段莫哭杯,拿起來,小子就搶著喝了兩口。

老公開問:「這水杯放很久了吧?!」「沒,昨天放的吧?」「妳怎麼知道他想喝水?」「他自己會讓你知道啊!」

此時,我把莫哭杯放到養樂多面前,小子又展現好食本色,捧著喝了兩口。「看吧,他想喝!」

老公:「我覺得不太衛生」「那好吧,不給他喝了。來~給媽咪,媽咪幫你洗乾淨裝新水水給你喝」

於是,我帶著一只橘色的莫哭杯到公司,拿去擠乳室裡洗淨消毒。

洗著白色的奶嘴頭,想起這小子喝水時安心自在嘟嘴巴的無辜模樣,突然覺得這個讓我每天上班都覺得很煩很累又不能不來的討厭地方,飄起淡藍色的霧,有點可愛了起來。

 

拉屎多

上週五,小子難得晚上在家拉屎了,而且是酸臭的拉稀。

我們左端倪右觀察的,我說他有吃金針菇,爸爸說他有吃青菜,可是當天保母餵的食物裡沒這幾道菜,怪哉。

隔天晚上,養樂多站在他房間門口,抓著門框,突然做出往下蹲一些些的動作,嘴裡發出「嗯嗯~」的聲音。

[ㄟ,兒子好像又拉屎了」「我來我來,我幫他換屁屁」老公很愛兒子,也愛自告奮勇換尿布。

「耶?!這便便看起來怪怪的」[對耶,滿滿的黑點點,是什麼種子啊?」

老母我從少爺的黃金堆裡,挖出可疑的種子,用手擠看看,「這手感不是芝麻ㄟ」(我的媽呀,我怎麼這麼神,對芝麻有手感來著)

「那是奇異果嗎?」老公問。「應該不會吧,奇異果容易過敏,保母不會讓多多吃的,我再去看看聯絡簿上寫他這兩天吃的食物,看看有沒有可疑的。」

30秒後,我大喊,「老公,是火龍果啦!!可是.............」「怎樣?」「可是是星期四吃的,今天是星期六ㄟ!」「...房間裡怎麼有點臭臭的?哎呀,他怎麼又爬在門上大大了?!」

週六那晚養樂多少爺總共出恭三次,破了他週末在家不大便的紀錄。

哇咧,養樂多小少爺,敢問您的十公斤體重裡,該不會有兩公斤的宿便吧?!這種東西,不需要留庫存好唄。

 

打呼擠爹大字型

漸漸發現養樂多睡覺的慣性,一要吃的飽飽飽,二要玩到很無聊,三要四處暗摸摸,少爺才肯心甘情願睡去。

通常這種狀態的達成,會以媽媽我在一旁不支倒地沉沉睡去做為當時的背景。是以我曾經好一段時間每天都半夜起來洗澡刷牙洗臉洗衣服,東摸摸西晃晃,偷一點閒。

滾回少爺的地鋪時,總是看到養樂多睡成大字型,嘴裡「呼呼呼呼」的小呼吸聲,擠的他爹快要掉到巧拼上,愛這孩子愛的不得了的多多爸,已經縮在床緣睡著還要伸手擋著少爺的頭頂上方,據說是怕養樂多半夜起來衝去撞牆。

我躺下,少爺翻身,哇哇哇哇的小哭起來,媽呀,又要找媽媽的安撫奶嘴了。小子神奇的摸黑吸到奶,30秒後沉沉睡去,

翻個身,一個大腳跨到他老爹的肚子上,頭硬是靠著他爹的手臂,抓著浮木似的緊抓著他爹,嘴巴裡又吸吸呼呼的打起小呼來。

 

怎麼有這麼可愛又這麼容易讓我又氣又好笑的小孩子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