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耶誕節特別不同,因為家裡多了新成員,養樂多一名!唷齁~

但是此罐養樂多並沒有辦法開來喝掉,他是要喝奶、要抱抱、要每天微笑讚美、要施以無比的耐心與愛心。也需要過耶誕節滴。

他人生的第一份耶誕禮物,周圍親近的朋友可能都聽我嚷嚷過了(因為我要提前下班帶他去領禮物的地方排隊):兩支預防針&一支口服疫苗,所以他的耶誕樹就是醫院,禮物就在耶誕樹裡。

去到醫院,他還挺乖的,總是在陌生地,他好奇的東張西望,醫生北北盛讚他生長曲線良好,並不枉費他老媽成天在擠乳室賒奶、每晚半夜起來進行畜牧事業的儲備糧食、爸爸消化了一堆育兒書籍與雜誌還兼陪睡,搞得每天三經半夜才入睡...醫生一邊說著打預防針後該注意的事項,我心裡越是七上八下。

上次打B肝預防針是一個月前的早晨,東西南北都還搞不清楚的多多,針打下去,只哭了小小兩聲就繼續沉沉睡去;這次是耶誕夜打針,他可是徹底的清醒著,情形想必不同,加上有發燒的危險,我這神經兮兮媽,不自覺得全身緊繃,挨針跟平常訓練他自己睡覺而讓他哭畢竟是不同滴,正所謂打在兒身上疼在娘心裡,緊張緊張緊張~

到了打針時分,護士要我抓著多多的粗壯小腿,免得他動來動去,多多以怪異姿勢扭曲在注射台上,爸爸要記錄這神聖的耶誕夜,拿著手機在一旁錄影。第一針下去,多多毫無感覺似的紋風不動;打第二針,護士特別提醒說這真比較痛,要媽咪撐住,多多彷彿聽懂了還是看懂了媽媽嚴肅的表情,針一戳下去,立時哇哇大哭了起來,手足無措的媽,只會一直說「多多乖乖喔,乖乖喔」他哭得令我覺得心酸,但還有一支口服疫苗啊,怎麼繼續?

果然是老練的護士,拿出注射器般的口服疫苗,不知是真是假的跟多多說:「多多,甜甜的,是ㄋㄟㄋㄟ喔」我早懷疑這孩子是認奶不認人的,原本還在啜泣的養樂多小朋友,喝了 一口,覺得還不賴,不哭了,改以吵著要喝ㄋㄟㄋㄟ的口吻,把那支小小的口服疫苗三兩下喝完,還要續杯?並沒有囉,好唄~這幾口假奶,為娘的都快可以買一台全新的美樂電動擠乳器了(看得出來我最近很是為畜牧事業傷神吧)

走回車上,把養樂多放上安全座椅,他竟安安靜靜的睡著了,看來對他的第一份耶誕禮,忒是滿意!

PS. 多多隔天早上起床體溫37.4度,讓神經兮兮媽亮起備戰紅燈,幸好之後溫度就漸漸下降,呼~Safe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